想給你我的全世界

    他一直覺得自己是不該存在的,從有記憶以來父母不曾來過這棟屋子,有的只有每天來做飯與打掃的傭人以及照顧他一切生活的管家。小的時候天天坐在玄關的地上雙眼緊巴巴的盯著大門期待有一天會有人打開來見他,每日每日的等著,直到他長大懂事之後他才恍然了解他並不在這個家庭的計畫中,他只是個不被接受的意外。

    後來,他成為了他們口中的麻煩人物,吃喝嫖賭、打架鬧事沒一件落下,即使進到了警察局,來接他的始終是他們的助理。他知道用這樣的方式吸引他們的注意是最糟的方法,但就算是厭惡的眼神也好希望他們能夠看自己一眼。

    可惜,他們無動於衷。

    他離開了,在一個夜深人靜的時候。

    他取出了他們給的信用卡裡所有的錢,重新辦了一個帳戶把錢全部存進去,搭著出租車離開了自己待了22年的城市,去了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

    他在租的公寓下方遇見了一個少年,蹲在一道門前茫然的看著前方,那身影與曾經的他重疊在了一起。腳不自覺的走了過去,蹲下身子輕聲的詢問。

    「父親說,他要出差很快就回來了,但已經一個月了電話也打不通,房租沒有繳就被房東趕出來,我不知道要去哪裡。」少年無措的眼睛看著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他帶著他回到了他的租屋,告訴他想待多久就待多久,他陪他一起等他的父親回來。少年聽了點點頭道了聲謝謝便默默走回替他整理好的客房。

    半夜他起床喝水,經過少年的房間隱約聽見了壓抑的哭聲,之前的堅強在這夜晚中無聲的瓦解剩下的只有受過傷後脆弱的心。

    就這樣他與少年的同居生活開始了。

    早上他起床,桌上擺著熱騰騰的早餐,顯然是少年特地為他做的,他也沒說什麼默默的解決掉。之後的日子家務全被少年包攬下來,彷彿是要證明自己還有用處並不會白吃白喝。他也不阻止,就隨他去。

    再後來,他們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

    多年後的某天,由少年長成青年的他收到了父親的死亡證明,死亡原因是他欠下高利貸還不起被討債集團追殺,在逃亡途中經過路口被開來的砂石車碾過當場死亡。他看完之後跑回兩人的房間抱住了他。

    「當初為什麼要把我帶回家?」青年依偎在他懷裡問著。

    「因為我看著你就像看見當年的我,期盼著家人的歸來卻落得了一場空,所以我把你帶回來了。」他拍著青年的背訴說這他當年的感覺。

    「我想陪著你,不想讓你在等待的時候感到寂寞孤單。」沒人陪的滋味太難受了他不希望那時的少年品嚐到那樣的滋味。

    「你給了我一個家。」青年沒頭沒尾的說了一句話。

    他聽見後輕笑一聲,他看著青年低下頭在他身邊耳語。

    「我還想給你我的全世界。」

评论
热度(2)

© 只是客棧 | Powered by LOFTER